close

愛兔協會面談    Screenshot_2014-10-17-17-29-51    

去年,因為所飼養兔兔過世緣故,想到愛兔協會,曾經參加協會舉辦的運動會,也曾經拾獲兔兔轉給協會處理。對協會有一些認識,知道有在作宣導、安置與救援被虐待、遺棄的兔子。當時,還沒有想要再度成為毛小孩的主人,只是單純想去看看兔子,提供一些幫忙,於是開始每個月會去探視、當志工,幫兔子整理環境、摸摸牠們,看看牠們可愛小臉和好笑的舉動。即使沒有辦法常常過去,也會從協會的Fb得知近況,知道又有哪些兔子得以被發現然後救回,協會很努力幫牠們找到合適的新主人,讓牠們可以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家。

剛好有次瀏覽FB時,當時跟著其他兔子被志工帶回取名「成對」的牠,讓我眼睛一亮。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心想有空的話,要到協會看看牠,那次在協會跟牠真的一見如故啊!!!動了想要帶牠回家的念頭,很好的時機點,而且過往照顧的經驗讓我有信心可以給牠不錯的照顧陪伴。等到真的開放領養後,認真的上網填寫申請,也發現協會真的認真對待每一隻毛小孩的領養歷程,雖然我沒有領養過小孩,但我覺得這可能不輸領養小孩的嚴謹!

申請過程,會一再提醒領養人是否真的做好準備,能夠充分提供與預想有個毛小孩家人後續的照顧事宜,有沒有一定的知識、經濟基礎以及其他可以提供幫忙的朋友家人,因為真的要一個人獨自照顧,總是會有可能發生什麽萬一的。會這麼小心,也是不希望發生再次棄兔的事情。

在面談也實際跟牠相處後,終於可以帶牠回家,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成對」變成了「阿寶」。阿寶回家的頭幾天,可以感覺到牠的緊張、不安,吃的好少、喝水也很少,經常窩在角落,很緊繃,不停舔手腳,就算將籠子門打開也不會出來。

我發現,似乎當家裡有人,牠會比較放鬆,然後吃東西喝水,偶爾換個地方或是拉長身體。為了讓牠可以比較適應,每天回家,我會抱牠出來,幫牠梳梳毛、摸摸牠、跟牠說話,讓牠習慣我。一週過後,似乎牠越來越大膽,飲食的量增加了,對環境的好奇度也提升,為牠準備圍片和紙箱,牠開始會在門口等待開門,然後到處張望,咬咬紙箱,抓抓布。

非常謝謝愛兔協會,為兔子所作的這些,也讓我們這些愛兔人有機會可以將愛延續下去。仍然有許多等待被領養的兔子,不是每隻兔子都能很快的找到主人,每隻兔子有各自的可愛迷人之處,如果想要成為毛小孩主人的一份子,真的是領養比較好,協會一定會確定牠們被領養當下的健康狀態,也會作結紮和植晶片的動作,即使將兔子送養,仍然考慮到牠們的未來。服務並未中止~

 

 

      1414764778244      阿寶2014-1107(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