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段時間,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位子,所以努力幫自己找個位子以便能安心安穩待著。那是安身立命的需求
有了位子,坐著坐著看著看著,身旁來來去去的人對比自己,我的樣子是什麼呢?
不只一次,我眼中的自己和他人眼中的有一定程度落差。
那個差異是我困難肯定與接受的部分。

見了一些人,談了一段時間,有些時候我總在想怎麼她是這樣活著過著日子,我看的難受,忍不住的就是會想敲敲看能不能想電視裡演的那般神奇的改變。當然沒辦法,還可能一個太用力把她敲跑了。

我在想自己到底站在什麼位子呢?我扮演著什麼角色?有個她問我為什麼心疼她,有個她說我只是收費工作吧。有些時候我察覺自己的靠近,有時我又發現自己正在拉遠距離。

不是固定的樣子,當然也因為個別差異以及不同的關係樣貌。只是越來越覺得看清楚自己好重要,無論作什麼。

坦誠的看清自己,陪伴對方理解自己的有限與優勢,或許沒有終點,有的只是一段旅程的時間 。更重要的,能為自己選擇,能明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