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混合小兔遺骨的種植的香蜂草有些不對勁,看起來不是很健康,離開家前很不放心,可也沒辦法,已經作了處理,只能等兩週後回家後再觀察。

那份不放心的感覺有點怪,放在心上,幾天後好像有點清楚了。

我的那隻親愛小兔在哪呢?我看著牠的照片,想著...遺骨是牠嗎?那天阿桂鬆土時,我看到白白的、小小的碎片,那是牠嗎?

每回我到家,進去前會去摸摸香蜂草,跟它說說話,聞聞香味,那是牠嗎?

死亡,就是我最後一回看到牠,抱在懷裡,溫度漸漸冷卻,沒有動靜、重重地在我手上。然後,牠去哪了?牠在哪了?

那一晚,奇妙的夜晚,我和阿桂仿若聽到牠,既害怕又困惑,不停在心裡喚著牠,要牠別擔心,要牠好好的去該去的地方,別掛念著我。

生者和亡者,距離如此近,就是有沒有那一口氣,距離如此遠,再也見不到、觸不到。

曾經,每每牠生病,要離開牠,總放不下心、不忍丟下。如今,這植物也讓我如此掛念,倒有點迷惘自己是不是誤當它是牠了。

好像,就算這回植物種不起來,么折了。牠也還是在,那份想念,那份關係,就是一直在我心裡。不管藉著甚麼樣的方式,牠會活在我的心裡。而我,不用再擔心牠有甚麼不適,現在的牠無病無痛。

生與死,用不同的領域,看待的距離也就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