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一段時間了,如果讓我許願或說說期待,好像覺得現在就已經很好,不太需要再多求了~腦袋一片空白,沒甚麼可說。

仔細想想時,似乎因為覺得具體的期待或目標其實只能靠自己去累積,像是金錢或物質上的滿足,永遠也不夠或者反過來說有多少就是多少了~

比較抽象的呢?例如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往後的人生走向甚麼方向?想要與他人有甚麼樣的連結?在個人的成長與專業學習上我想要?~這些問題我回答不出來。隱隱地知道,從畢業後,好像就停擺了一陣子~將自己丟進陌生環境裡,最初是在適應,學習新事物,過程中衝撞、抵抗、順應、協調,我在找位置也在找合適的互動方式,這是因應著進入後所衍生的一連串的狀況。當漸漸習慣時程與人,接下來呢?

察覺到自己仿若無所求的背後有著自己雖沒說清楚但已然呈現的有所求,不然何來堅持,不然何來衝撞,我哪是自己說的那麼好安排的人。只是,堅持這些是為甚麼?只是為了害怕走出舒適圈?只是為了害怕打破框架後失去可依循依賴的?

本質上,我是個怕無聊的人,對重複會厭煩,專注力只在自己不完全熟悉的事物上,成就感建立在將陌生變成熟悉,好奇但不容易專精,雖然沒有安全感,所以不至於太過冒險,好奇與安全感彼此拉扯著...待在現在的生活中,關係穩定,耽溺著這樣的安全感,前進的動力與迫切程度都下降了,反倒真正的要去感覺去除外力後,自己究竟想要怎樣呢?

還在感覺著,這樣的狀態是陌生的~看似沒有時間限制,也不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