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話沒說完~一直卡在心裡~


我不知道心得要寫啥~別人寫到他的家庭,但是,我壓根沒去思考我的家庭與家族治療之間的關係吧


這算不算沒有反思?


所謂的反思報告指的是評論自己的報告嗎?我從來沒想過的問題,是否顯示出我反思能力很差呢?


上學期諮商師說我想要贏別人,上公車前,我突然想到,不對,我不是想要贏,我是不想輸,兩者不同,因為我可以接受跟別人一樣,但害怕是那個落後的人~


我覺得他們都很棒,當然都很棒啊!他們都是大師,都出了書了~還能差到哪裡去!


對我的啟發呢?我沒有想要作家族治療,想不出來對我的啟發~ok!就是這樣,這是真實的我,但是這樣的真實,是不是不夠「認真」?!


「認真」到底是什麼?也要想辦法想到嗎?!


每個人在不同的起跑點~


望著我今天歸還的書,有點生氣,讀那麼多書要幹麼?為了安自己不安的心?!但是卻沒有辦法將我所閱讀的那些東西表達出來?!


什麼是我要學習的呢?我很努力,這是別人說得,但是我會不會根本就不具備高等知識學習的能力呢?!


我害怕的是這個吧!~我只是很能說,卻一點也無法再有更多的深度與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