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京都回來一周,腦袋中仍然深刻印著走過的路,從觀光書籍上的平面地圖漸漸轉成具有立體感的路線圖,原本複雜難懂的地鐵圖親切了起來,一空下來便拿著旅遊書反覆看著去過的地方,對京都的喜歡出乎意外。有一種還沒結束的感覺,忍不住思量著再訂張機票的可行性。

被問起對日本、京都的感覺,不像是一見鍾情,不像平常我看到海的那種瞬間大感動與興奮感,而是一點一滴慢慢積累,在短暫的相處中對它的喜愛越來越多,好多想去看的地方,選擇公車作為主要交通方式不只方便也貪圖在行進間可以把握時間觀賞街景,現代建築旁坐立著不知多少年的古老屋舍,一轉角就是個神社、廟宇,整齊的道路,模糊的門牌號碼,京都處處充滿驚喜。

我對古蹟、建築沒有我的好姊妹來的瞭解與熱愛,僅能用最純粹的感官去感受,走進動輒上百年的景點,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在這又古又今的城市裡,有一種奇異的融合與協調,感動油然而生,敬佩這個民族對於傳統文化的用力與堅持,用著優雅姿態持續不懈的維護,同時又展現無限可能的創意。

每到一個陌生地方就對當地的人與生活感到好奇,尤其這一次是平日搭著大眾交通工具趴趴走,觀察她們的環境,有很多的問號,認識就是這麼來的,原來習以為常的樣貌不是自然而然如此,因為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因為旅遊,開啟了好奇的觸角,也對自己的城市多了一些瞭解。

台北到花蓮,喜歡的是感受不同地方的人如何生活著,把自己放進去去體驗。台灣到日本,京都給我的感覺不太像渡假,感覺這些天我是換了個地方生活,而且還滿想生活在那裡多一些時間,感受季節變換,欣賞她的不同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